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

漿漿在小小貓咪動物醫院洗牙記

我們家漿漿已經五歲了,也差不多該洗牙了,上次帶來給小徐醫生評估後就預約了下次洗牙的時間了,我們決定血檢跟洗牙安排在同一天,因為漿漿是看醫生會發狂的緊張貓~(會瘋狂咬人+亂叫哈氣)


想當年漿漿也曾是到醫院還傻呼呼的貓兒,自從有一次我貪圖方便帶漿漿到鄰近的動物醫院看病,醫生狠狠的打了一劑針,接著漿漿就背上插著針四處亂竄與瘋狂哈氣咬人,從此以後他對看醫生就很敏感了T^T(壞醫生還一直說漿漿瘋了~叫我不要理他)
P.S好的醫生是很重要的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貪圖方便。


因此,我對於醫生都蠻要求的,小徐醫生她會事先告知所有流程,讓我有心理準備,並且洗牙過程能在旁邊觀看,讓我更加放心。


洗牙+血檢前要先禁食八小時唷!
小徐醫生跟助理先用大毛巾將漿漿從籠子抱出來壓在診檯抽血,接著等15分鐘檢驗報告就出爐了,小徐醫生向我解釋檢驗報告,並且提醒我該注意的地方,像漿漿的報告顯示磷有點偏高(但還正常值內)他就告訴我要開始換低磷飼料(老貓飼料),多給貓喝水,注意器官鈣化問題等。


讓漿漿休息一陣子後,她幫漿漿注射一劑肌肉鬆弛劑,讓漿漿全身軟趴趴,接著就可以洗牙了(原本我想使用氣麻,但她跟我解釋漿漿用氣麻不一定比較舒服,且他的身體狀況還不需要使用)
接著漿漿就被帶去手術檯洗牙囉,主人都可以全程觀看,小徐醫生也會向我解釋她現在的流程,先是用超音波器具幫漿漿去除牙菌斑(過程會流一些血),然後再拋光,保護與修補牙齒,漿漿有顆牙齒蛀牙了,只剩兩端牙根黏在牙齦上,因此醫生告知要拔掉,不然會細菌感染,小徐醫生都會事先告知主人,不會先斬後奏。
洗完牙後,小徐醫生幫漿漿打上一劑解劑,接著到醫院的籠子裡面等1~2小時恢復意識後就能帶回家了。
漿漿回家後走路會有點不穩,有點像是喝醉酒~醫生說是正常的,約過1~2小時漿漿就恢復正常了,食欲也不錯!!(醫生交代先不要吃太多唷~小心吃太快會吐!)
洗完牙後,記得常常幫貓刷牙,可以稱好幾年再洗牙唷!!


小小貓咪動物醫院收費並不算便宜,但對貓很有耐心!!也很願意瞭解貓的情況~
這次費用洗牙1600+血檢全檢1500(只檢查重要項目只要950)+拔牙跟掛號300=3400元
但是漿漿健康無價~!!!


很感謝小徐醫生跟助理願意幫助漿漿診療,很抱歉漿漿還咬傷他們,小徐醫生還一直安慰我漿漿不是他們看過最神經質最嚴重的貓~我一直很害怕帶漿漿去看醫生!但小徐醫生讓我可以信任她,放心的交給她處理。
將漿漿洗牙的經驗分享給大家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^^


最後附上漿漿洗牙後等待恢復意識的癡呆照

還有小徐醫生的愛貓照~
(她說她16歲了~真是看不出來)

小徐醫生時不時會帶幾隻愛貓來診所當店貓唷^^


小小貓咪動物醫院
02-25337529
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10號
 營業時間
一~六 am10:00-13:00
          pm15:00-21:00
日       am10:00-17:00
禮拜三公休
(記得先預約唷~現場以預約為優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